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的校园我呵护”专项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 信息来源:校团委

关于开展“我的校园我呵护”专项活动的通知

为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守护师生健康,维护校园秩序,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郑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特举办“我的校园我呵护”专项活动。

⼀、活动目的

活动旨在激发全校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增强学生在疫情形势下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引领全校学生自觉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防疫工作,争做校园“卫士”,及时阻止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筑牢校园疫情防线,诠释疫情下的求是担当。

二、活动主题

我的校园我呵护

三、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6日-6月9日(暂定)

每日 06:30-07:30、08:00-11:30、 12:30-13:30、14:00-17:30、18:30-22:00,共计五个时间段。

四、活动地点

郑州大学主校区河园南、北、东、西路

五、组织实施

校团委、各基层团委、学生会

六、组织方式

将校园河园南、北、东、西路划定为3个责任区,3个责任区分别对应3个学院,每个学院对于所属的责任区需负责值守一天。

学院负责在五个对应时间段分别招募志愿者,并发放相应志愿物资协助活动顺利开展。每天具体安排为:

06:30-07:30:志愿者30名

08:00-11:30:志愿者20名

12:30-13:30:志愿者30名

14:00-17:30:志愿者20名

18:30-22:00:志愿者60名

七、活动内容

志愿者应严格坚守所在巡护范围,重点区域需安排志愿者定点值守,常规区域需安排志愿者巡视。如发现靠近警戒线等不符合防控要求的行为需提高警惕并及时劝离;应及时劝阻通过栅栏递送物品等存在防疫隐患的行为,引导同学通过合理途径完成需求;若发现欲翻越围墙等行为,注意及时拍照留存,并上报学校相关部门处理。

八、注意事项

1.志愿者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正确佩戴口罩,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物品和部位,及时消毒,和他人保持必要的社交距离,不聚集扎堆。同时,志愿者应加强健康观测,如出现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应提前与负责人联系,及时进行人员调整,本人加强健康监测;

2.志愿者要注意自身安全,在活动中应注意来往车辆和行人,避免与同学发生语言和肢体上的矛盾冲突。若发生紧急情况,负责人应迅速停止本次活动,保障志愿者的安全,并及时上报情况。如有需要请及时寻求我校保卫处帮助,电话号码为67783110;

3.志愿者应在室外活动前了解天气状况,做好相应准备,同时注意蚊虫叮咬,提前做好防护。夜间值守时应尽量保持手机、手电筒电量充足。

4.各组织单位应关心关爱志愿者,加强志愿者安全保障、关怀激励,保护和激发广大志愿者的服务热情。要大力宣传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和先进典型,在全校营造尊重志愿者、关爱志愿者的浓厚氛围,引导激励更多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为抗疫凝聚更强大的青春力量。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2年5月2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