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徽标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信息来源:郑州大学关键金属河南实验室

关于征集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徽标的公告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由郑州大学牵头组建、联合三门峡市政府共建,总部坐落于河南省郑州市,研究基地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于2021年10月启动建设,并于2022年3月22日正式揭牌运行,是河南省第二批省实验室之一。

实验室围绕关键金属与材料领域,开展原创性理论、颠覆性应用技术、国家层面“卡脖子”技术研究;突显关键金属选冶/材料化方向科学研究综合能力与先进水平,打造国内乃至国际领先技术,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开发河南省典型关键金属产业链,扬优势补短板、强链升级核心技术。

为彰显实验室科技创新研究理念,扩大实验室影响力,增强师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营造积极向上的实验室氛围,现面向郑州大学全体师生,公开征集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徽标,相关说明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徽标

二、征集对象

面向全校师生征集

三、征集安排

1.方案征集:2022年6月16日-2022年7月10日

2.方案评选:2022年7月30日之前

四、设计要求

(一)内涵要求

(1)要突出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所处地理位置,能与实验室基本情况相结合。

(2)要突出实验室科技创新、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特色。

(二)具体设计要求

1.作品应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机构新颖,标志性强。包括“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中文字样。

2.具有良好的视觉识别性,要有明显的标准图形、标准字、标准色,便于制作应用,适宜作为实验室对外宣传,以及进行校园和社会活动的形象标识。

3.必须提交原创作品,不得抄袭,不得套用已有其他徽标创意。

4.需提交对徽标的基本信息和创意说明设计说明,包括设计图样尺寸比例、颜色及设计包含的寓意等。

五、作品提交

请将设计作品电子版(JPG格式,分辨率300dpi以上,大小不低于1MB)及《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徽标征集表》(发送至zzunbb@gs.zzu.edu.cn;请在邮件主题处备注“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徽标征集+xx学院+姓名”。

六、评选及奖励

作品征集结束后,作品评选工作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评分占40%)进行网络投票,第二阶段(评分占60%)由实验室组织评审团进行评选,最终综合两阶段结果评选出获奖作品。具体获奖数目和奖品原则上设置如下:

一等奖:1名 获奖证书及奖金10000元;

二等奖:1名 获奖证书及奖金5000元;

三等奖:1名 获奖证书及奖金3000元;

七、注意事项

1.作品不得含有任何违反国家现行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含有任何涉嫌民族歧视、宗教歧视以及其它有悖于社会道德风尚和良好风俗的内容。

2.所有征集作品必须是未公开发表的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因此引发法律责任由设计者承担所有后果。

3.作品一经采用,其所有权、修改权和使用权均归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所有,设计者不得再使用。

4.出现相同作品,以邮箱收到的先后确定第一作者。

5.设计者自留底稿,设计作品不予退还。

6.作品一经采用,其知识产权归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所有。

7.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对本次徽标方案保留最终解释权。

附件1: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简介

附件2: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徽标征集表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关键金属河南实验室

2022年6月16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