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书写精彩答卷——致全校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书写精彩答卷——致全校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一封信

全校共产党员、共青团员:

10月16日至22日,举世瞩目的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视野宏阔、守正创新、博大精深,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阐明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擘画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校各级党团组织和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深学细悟笃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团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要主动谋划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增强政治自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面临此轮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各级党团组织和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奋勇争先、不畏艰险,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共同书写英勇篇章。在此,向所有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同学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经过艰苦努力,学校疫情防控处在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进入更为艰苦、愈加吃劲的紧要关头!各基层党团组织要坚持斗争,敢于胜利,充分发挥政治和组织功能,通过建立“党(团)员突击队”、“党(团)员责任岗”等方式组织党员团员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并肩携手、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三要坚持推进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二十大报告强调“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们要围绕办学定位与目标,持续推进“三步走”战略与“230”工程。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统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努力“钉钉子”抓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全年重点任务目标,确保《国家创新高地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与一流大学建设的第二个建设周期顺利推进。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险夷不变应尝胆,道义争担敢息肩。新时代新征程召唤着我们!全校各级党团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疫情防控、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实践考验中担当作为、书写华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

2022年10月26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