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大雾和寒潮大风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信息来源: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做好大雾和寒潮大风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校内各部门、各单位:

据河南省最新气象预报,11月26日起,全省大部最高温降至10-13度;28至30日,受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我省将出现雨雪、大风和剧烈降温,全省大部分县市将出现强寒潮天气。为做好此次大雾和寒潮大风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树立底线意识,落实工作措施和责任,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有效预防大雾和寒潮大风雨雪天气对教学科研、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师生生活等方面的不利影响,保障学校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二、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各单位要及时向本单位师生传达天气变化注意事项,持续强化安全教育,引导师生注意大雾和寒潮大风雨雪剧烈降温等复杂天气期间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和取暖与生活安全等,确保不发生意外事故。

三、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各单位要认真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对所管辖范围内的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资料室、食堂、宿舍、商铺等要逐一检查,及时关好门窗,严禁违章用电,确保每个风险隐患点都排查整治到位。

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后勤部门要加强对相关设施的检查维护,切实做好供餐、供暖、供气、供电、供水及师生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学校正常运行。

五、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发现事故苗头和灾情要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郑州大学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1月27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