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金融科技方向)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金融科技方向)招生简章

一、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金融科技方向)简介

基础学科是国家创新发展的源泉、先导和后盾,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是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战略任务。

2018年9月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了《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意见》。郑州大学于2019年首次启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商学院“金融学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是全校首次获批的三个项目之一。依托该项目成立的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金融科技方向),根植于金融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以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金融发展战略为宗旨,发挥优质跨学科平台和跨界资源整合优势,注重金融学、统计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精神,系统掌握经济学和金融学基础理论以及金融科技核心知识与技能,适应现代金融业发展需要的研究型拔尖人才。

二、招生方案

1.申请条件

热爱祖国,品行端正,身心健康,拥护社会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无违法违纪行为。学习目标明确,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主性,能适应高难度学习且有志于到国内外一流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2022级郑州大学普通本科生。需符合如下的条件:

必备条件:符合“郑州大学关于2023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里的申请条件。

参考条件:参加全国或省级数学、物理、化学、英语、计算机竞赛获得奖项。

2.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跟随2023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一起进行,具体时间请留意学校教务处发布的2023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的相关通知。

(2)拟申请转专业至“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金融科技方向)”的学生即日起可填写《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金融科技方向)报名表》进行报名(见附件1),并将报名表发送至电子邮箱:chenlipeng@zzu.edu.cn;343788667@qq.com。

3.考核方式

商学院转专业考核工作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考核方式。具体要求请留意商学院发布的2023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的相关通知。

4.联系方式

关于“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金融科技方向)”的报名与考核等相关问题,如有疑问,可咨询陈老师(18336386771)或何老师(15038391023)。

5.特别说明

“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金融科技方向)”的招生信息将会陆续在“郑大拔尖学生培养计划FinTech”(zzufinance)的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欢迎同学们关注。



商学院

2023年3月6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