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七届郑州大学物理实验(创新)竞赛暨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信息来源:教务处

关于举办第七届郑州大学物理实验(创新)竞赛暨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选拔赛的通知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重要赛事。为深化我校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强化基础学科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经研究,定于6月3日(星期六)举办第七届郑州大学物理实验(创新)竞赛暨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校内选拔赛。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题目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涵盖三个类别竞赛项目,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和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竞赛。具体要求请查看附件1~3,大赛要求参赛者以学校为单位可选择各类别项目参赛,每个高校总项目数不超过5项,竞赛仅接受各高校队伍统一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参赛对象为各年级在籍本科学生,毕业班学生不能作为参赛队队长。所有竞赛类别,本年度以前获得过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三等奖(含)以上的学生及作品不再参加本次竞赛。

为了选出优秀项目代表郑州大学参赛,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特选出以下参赛题目及指导教师,面向全校征集参赛学生,有兴趣的同学请联系相应指导老师并报名。参赛题目及指导教师见下表:

序号

指导教师

题目

参赛类别

1

弓巧侠

复杂结构的衍射与干涉

命题类

2

刘利娟

复杂结构的衍射与干涉

命题类

3

刘利娟

大学物理教学微视频

自选类

4

黄海、王杰芳

原子尺度高剂量辐照损伤模拟仿真界面化软件

自选类

5

宋平新

讲课比赛

讲课类

6

谢娟、杜艳丽

讲课比赛

讲课类

7

弓巧侠

讲课比赛

讲课类

除了上表中所列题目外,同学们还可以自由选择附件中的竞赛题目并自行联系指导教师报名。

二、报名方式

1、报名联系人:宋平新 15138978603

2、报名方法:报名时请说明参赛题目及指导教师,并填写附件4,发送到songpingxin@zzu.edu.cn

3、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3月31日

三、校内选拔赛赛前需要提交的材料及截止日期

1、需要提交的材料:实验研究报告,演示PPT,视频资料等,发送至邮箱:songpingxin@zzu.edu.cn.

2、截止日期:2023年5月26日

四、竞赛时间及评奖办法

1、比赛时间:预赛:视报名情况确定是否预赛,时间另行通知;决赛:2023年6月3日

2、选拔赛方式:学生现场讲解展示答辩,由评审专家确定竞赛名次。

3、竞赛设立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优秀奖若干。

4、选拔结果:选出5个优秀项目代表郑州大学参加全国比赛。

五、附件

附件1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命题类题目

附件2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自选类题目

附件3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竞赛细则及评审标准

附件4第七届郑州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

物理学院

2023年3月10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