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阅读 悦己”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信息来源:图书馆

关于举办“阅读 悦己”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在第28个“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坚定文化自信,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图书馆决定在全校举办“阅读 悦己”微视频征集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阅读 悦己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17日-4月16日

三、作品要求

1.作品以视频形式介绍一本书,分享读书感悟、心得,内容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同时兼具文化性、艺术性和思想性。

2.作品要求自主独立创作,必须为原创,严禁抄袭。

3.作品时长以不少于30秒、不超过6分钟为宜。

4.视频讲解内容需提供相对应的Word版文字稿,视频和文字稿均以分享的书目名称命名。

四、投稿方式

将视频文件和相对应的文字稿一并作为附件发送至指定邮箱:reading@zz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阅读 悦己”微视频征集+姓名+书目名称。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荣誉证书+奖品

二等奖:8名,荣誉证书+奖品

三等奖:15名,荣誉证书+奖品

六、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必须为尚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于各类媒体之新作,不得曾经出现在各类竞赛中或曾为获奖作品。如日后发生侵权问题,概由作者负相关法律责任,并追回所发奖品和证书。

2.参赛作品的版权归原创者所有,主办单位拥有作品的使用权,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和宣传的权利,优秀作品将在“书香郑浓”微信公众号或视频号上展示,不再另附报酬。

3.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有审查权,若不符合本活动之规定,经查证属实,取消参赛与得奖资格。

4.参赛作品中出现之音乐、影像、素材等皆需为创作者本人原创或取得授权,如有违反者将由创作者自行负担相关法律责任。

5.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教务处

郑州大学学生处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图书馆

2023年3月17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