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应对强降雨天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7日 信息来源: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应对强降雨天气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重要天气预警,26日下午至29日,受副热带高压北抬和高空槽东移共同影响,郑州市多降水,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27日傍晚至28日上午。27日傍晚到28日上午郑州市有中阵雨、雷阵雨,局部大雨;29日有阵雨、雷阵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为应对降水雷暴大风天气,保障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时刻关注天气情况,靠前指挥,亲自部署落实本单位防汛工作,做好各项准备。

二、继续对教学楼、办公室、资料室、实验室、宿舍楼、食堂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关闭电源,关好门窗,做好防范,严防各类安全事故。

三、及时向本单位师生传达防汛事项,引导师生减少外出活动,不组织或参加各类聚集活动。

四、后勤部门要加强在校师生的后勤保障工作;继续疏通雨水井,落水管等,防地面、屋面积水。



郑州大学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5月27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