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青椒书话”第三十期活动公告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信息来源:图书馆

“青椒书话”第三十期活动公告

“青椒书话”是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图书馆主办、读书会承办的一个互动式读书沙龙,以“菁英、经典、精品”为目标。本活动不讲学术,不讲专业,适合各专业各年级的学生;不是讲课,不是讲座,只分享读书感悟。欢迎我校广大师生参与!

本期嘉宾:江磊 老师

分享书目:张爱玲著《传奇》

活动时间:5月31日(周三)晚7点

活动地点:图书馆五楼5034室(从东南角电梯直达5楼即到)

本活动凭“报名成功”的信息入场,名额共40个,先报先得,报完为止。转发“书香郑浓”微信公众号本活动推文获赞10个以上,截图私信发给“书香郑浓”微信号,并发送“青椒书话报名+姓名+学院+年级+电话号码”。收到后台回复“报名成功”方可到场参与活动。报名成功的同学请于活动当晚6:50前入场完毕。

嘉宾介绍:江磊,郑州大学文学院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中国现代文人群体与当代小说,曾获“第十一届郑州大学学生‘我最喜爱的老师’”等荣誉称号。

书目介绍:《传奇》是著名作家张爱玲最为重要的小说集,收录有《沉香屑:第一炉香》《倾城之恋》《金锁记》等代表作。张爱玲在这些作品中叙说日常传奇、描写两性心理、审视中西文化,鲜明彰显出一个本色女人的细腻以及一位天才作家对于人性、人生的深刻洞察。

活动现场积极参与互动,可获赠以下5种图书:

鲁迅著《故事新编》

沈从文著《边城》

萧红著《呼兰河传》

曹禺著《雷雨》

钱钟书著《围城》




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教务处

郑州大学学生处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图书馆

2023年5月29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