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凝聚时代芳华 唱响奋进乐章”郑州大学合唱节(第一届)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郑州大学文明办、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

关于举办“凝聚时代芳华 唱响奋进乐章”郑州大学合唱节(第一届)活动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美育教育主阵地作用,经研究决定举办“凝聚时代芳华 唱响奋进乐章”合唱节(第一届)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彰显我校广大师生员工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提升审美素养,陶冶审美情操,增进爱校荣校情感,为一流大学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活动主题

凝聚时代芳华 唱响奋进乐章

三、主办单位

郑州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四、协办单位

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郑州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郑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郑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郑州大学工会委员会、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五、承办单位

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

六、活动对象

郑州大学全体在校师生员工

七、活动时间

2023年10月至2023年12月

八、活动内容

(一)比赛形式

均以演唱振奋人心、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的合唱曲目参加合唱节活动。

(二)人数要求

合唱分别以教师组和学生组进行。教师组要求参与人数不少于20人;学生组要求参与人数不少于60人。

(三)比赛曲目

各单位参赛曲目为两首,一首必唱曲目为郑州大学校歌,另一首为自选曲目。

(四)时间安排

比赛时间为12月中下旬

(五)河南音乐学院服务内容

1.建立百首合唱曲目库供各单位参赛队选择;

2.由声乐专业、合唱指挥、艺术指导(合唱伴奏)组建三人小分队60组,深入各单位进行校歌教授及合唱的排练指导;

3.合唱节期间举办系列讲座,为各单位合唱爱好者进行专业培训;

4.提供合唱伴奏电钢琴60架,在排练期间可搬运放置在各单位供使用(比赛结束后再搬回)。

(六)比赛地点

主校区中心体育馆

(七)奖项设置

1.聘期专家现场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

2.分别从教师组、学生组比赛中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合唱节(第一届)汇报展演大型活动。

九、活动报名

全校以基层党委、党总支为单位报名参加活动。有学生的单位报名1支教工组队伍和1支学生组队伍,没有学生的单位报名1支教工组队伍,于10月27日之前确定该活动负责人并填写附件1,发送至邮箱yyxyxsgzbgs@163.com。

联系人:贺老师,咨询电话:67767108。

附件1:郑州大学合唱节(第一届)活动各单位负责人信息表


郑州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

2023年10月23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