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科协举行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信息来源:科技处

郑州大学科协举行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29日上午,郑州大学科协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主校区举行,此次活动以“发挥高校科协科研优势,助力科技抗‘疫’、科技扶贫”为主题,采用现场活动和视频直播2种形式进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河南省科协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王静出席,各院系科研主要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参加现场活动,近300名学校科技工作者和学生在线观看直播。

屈凌波致辞。他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郑州大学科协利用高校科研优势,积极响应国家、河南省疫情防控、科技扶贫的工作号召,充分发挥学校科研优势,积极组织抗“疫”、扶贫科技工作者活动。他指出,举办此次活动,宣传郑州大学抗“疫”、扶贫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聚焦弘扬科技工作者不畏艰难、敢于奉献的时代科学家精神,从而鼓舞广大科技工作者潜心科研、团结协作、科技强国,坚决战胜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静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她向郑州大学科技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他们为推动河南省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诚挚的感谢。她指出,郑州大学具有丰富的科研创新资源、良好的科学研究平台和强大的科研创新能力,广大科技工作 者在一流大学的建设进程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了积极贡献。

随后举行了抗“疫”扶贫先进科技工作者报告会,河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支援武汉医疗组组长、江汉方舱医院一楼东区区长、第一附属医院程哲教授,护理与健康学院孙长青教授,郑州大学药食健康研究院秦广雍教授,信息工程学院徐明亮教授,派驻驻马店泌阳县闫洼村第一书记潘华作为抗“疫”扶贫先进科技工作者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抗“疫”扶贫故事。

本次活动为期10天,各院系将根据自身科研特色优势,举办形式多样的特色亮点活动,切实为科技工作者做好事、办实事,提升组织凝聚力,树立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节日品牌。

郑州大学科协举行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