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第三届全国高校“日本历史文化”高级讲习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5日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陈思坤 葛继勇

第三届全国高校“日本历史文化”高级讲习班在我校举行

常务副校长徐振鲁会见参加“日本历史文化”高级讲习班的日本专家学者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浙江工商大学日本文化研究所和郑州大学外语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日本历史文化”高级讲习班8月26至31日在我校举行。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解放军洛阳外国语学院、上海师范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50名专家学员出席了讲习班。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管理办公室、校办、外语学院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

常务副校长徐振鲁看望了出席讲习班的授课专家和学员,他向专家和学员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学科建设尤其是日语专业的学科发展情况。他说,本次高级讲习班在郑州大学校举办,不仅有利于推动郑州大学日本语言文化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而且有利于加强郑州大学与兄弟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软实力。希望各位专家和学员相互切磋,充分探讨,广泛交流,共同提高。

讲习班采用专家授课、学员发表、集中讨论的形式进行,邀请的专家不仅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等国内著名研究机构的专家,还有来自日本早稻田大学、国学院大学等日本著名高校的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所长李薇研究员、浙江工商大学日本文化研究所所长王勇教授、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北京文化中心黄海存女士以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综合语种分社薛豹社长等先后在讲习班上作重点发言。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0:0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