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申长雨校长在全省加快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科研处

申长雨校长在全省加快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申长雨校长在全省加快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12月3日至4日,由省委省政府在洛阳市召开河南省加快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会议。来自省直有关部门、省辖市人民政府及市科技局、省辖市6个扩权县(市)及县(市)科技局、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大中型企业、部分国家和省企业研发中心、国家级和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共计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交流我省科技创新工作的经验,针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如何通过加快科技创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壮大战略支撑产业,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郭庚茂代省长、省委副书记陈全国、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徐济超副省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郭庚茂代省长在讲话中要求全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扎实工作,大力推进科技进步与创新,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壮大战略支撑产业,为建设创新型河南、推进“两大跨越”、实现中原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校申长雨校长在大会交流中作了题为“发挥学校综合优势,促进产学研互动发展”的发言。申校长强调:作为我省唯一一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全国第一所实施省部共建的高校,郑州大学在持续推进学校向研究教学型高校转型、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大学发展战略的进程中,始终关注河南省、乃至中西部地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方向,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突破科技成果转化瓶颈,努力实现科研工作的率先发展,积极为河南省的产业发展倾注智力和科技成果支持。近年来,学校在融入到构建我省现代产业体系中的主要做法是:以国家和省部级重点科研基地为依托,构建知识创新、技术创新、理论创新三大创新体系;以重点学科建设为龙头,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提高学术水平,培养创新型人才;大力实施人才强校工程,构筑人才高地,为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供人才支撑;加强校市校企合作,不断增强河南省产学研合作中心对社会资源的集成和整合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努力实现产学研的互动发展。在新的历史时期,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关键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开创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局面,力争把郑州大学建设成为我省创新型人才培养、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

校办、科研处及省橡塑微成型技术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39:5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