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我校举办2008年医学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4日 信息来源:研究生部 公共卫生学院

我校举办2008年医学博士生学术论坛

12月1日,我校2008年医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公共卫生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论坛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由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由基础医学院、药学院、一附院、二附院、三附院、四附院协办,主题是“生命科学新进展与医学的未来”,目的是通过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促进博士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创新激情和创新意识,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

王宗敏副校长出席了论坛并讲话。他指出,博士论坛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论坛的重点是要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通过论坛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我们学校的研究生培养工作今后要“一抓一放,走向国际化”,就是要牢牢抓住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创新能力这个关键,进一步下放学院和导师的自主权,保障导师和研究生的学术权,学校将拿出专项经费为博士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提供资助,使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快速走向国际化。

论坛还特邀中国CDC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张建中教授和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杰青学者、博士生导师沈洪兵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蛋白质组学与传染病防治”和“基因多态与肿瘤和预后”的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参加博士生约180余人,共收到论文108篇,经论坛学术委员会进一步评审,选出15篇论文进行大会报告交流,83论文以墙报等形式交流。担任评委的博士生导师从同学们的宣讲内容、PPT制作水平和综合表达等方面进行评分。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39:5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