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高温材料研究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暨第四界学术报告会召开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7日 信息来源:高温材料研究所

郑州大学高温材料研究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暨第四界学术报告会召开

10月24日,郑州大学高温材料研究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河南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市科技局、我校有关领导以及包括三名中科院院士在内的12位学术委员出席了会议。常务副校长徐振鲁致词并宣读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名单,王宗敏副校长主持了会议,钟香崇院士就近几年的工作向学术委员作了汇报,委员们进行了讨论和发言。

10月25日,研究所在南校区逸夫楼报告厅召开了第四界学术报告会,参加会议的有河南省高温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的部分学术委员、外聘兼职教授、日本同行以及来自国内十几个省市的大专院校和耐火材料企业代表80余名和我校相关专业学生40余人。会议共安排了9个技术报告,其内容为近两年来的研究成果,旨在加强与同行的交流,增进合作,共同推进我国耐火材料行业的进步与发展。

郑州大学高温材料研究所是河南省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成立近五年来,在研究开发优质合成原料和高效功能材料,满足高温技术发展的要求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矾土基β-Sialon的制备;矾土基电熔锆刚玉莫来石合成料的制备;耐火材料的研究等科研成果分别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同时还获得厅级奖励10余项,申报国家技术发明专利23项,获授权15项,省级鉴定科研成果9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60篇,20余篇论文获省级和厅级奖励。鉴定的成果全部与企业结合开展应用。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39:5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