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德国著名学者于尔根•施伦博姆教授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7日 信息来源:历史学院 孙鹏

德国著名学者于尔根•施伦博姆教授访问我校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历史研究所于尔根•施伦博姆(Jürgen Schlumbohm)教授应邀于10月20日至22日访问我校并为历史学院师生做了题为《Many Children--No Love? Parents and Children in Europe’s Past(多子无爱——欧洲历史上的父母与孩子)》的学术报告。

于尔根•施伦博姆现为马克斯•普朗克协会历史研究所终身研究员,是德国原工业化理论三巨头之一,其与另外两位(Peter Kriedte 和 Hans Medick)合作的《工业化之前的工业化:资本主义起源中的乡村工业》(Industrialization before Industrialization: Rural Industry in the Genesis of Capitalism, Cambridge: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1981)在国际学术界享有盛誉,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家庭与家庭关系史、儿童与分娩史、资本主义早期史∕前工业化时期。十年来,于尔根教授又在家庭史、儿童史等领域多有耕耘,颇有建树。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39:5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