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我校社会性别研究中心举办“女性与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1日 信息来源:程绍珍 张励仁

我校社会性别研究中心举办“女性与教育”论坛

3月6日,郑州大学社会性别研究中心、教育学院、郑州大学女性研究会联合举办了“女性与教育”论坛,特别邀请河南社区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梁军在教育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从边缘到主流——民间组织在促进性别平等中的作用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来自教育学院、历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的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河南社区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梁军在报告中结合自己多年来性别研究和教育的实践经验,解读了性别平等与社会发展的关系,用鲜活的故事展示了多年来她和河南省社区教育中心成员开展的多项国内、国际合作项目,包括妇女生育健康、农村艾滋病防治、农村妇女手工艺品开发等。报告会后,同学们就妇女教育、婚姻、发展等问题与梁军主任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

精彩报告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场上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笑声。在场的师生认为,梁军及其团队的研究项目和实践活动为我们提供了探索和开拓女性教育的新方法、新思路。郑州大学社会性别研究中心主任吕美颐教授说,梁军老师多年来为倡导性别平等而进行的工作,令人钦佩、令人感动,她们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她介绍说,社会性别问题是一个涉及多学科研究、很值得探索的问题,1995年被联合国确定的“社会性别主流化”的内涵与发展,这是一项为促进社会性别平等的全球战略,这个行动的目标是让妇女所关心的议题、意见在主流社会中得到关注,政府在决策和施政时将社会性别作为一个重要指标,以期达到公共领域中的社会性别平等。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1:1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