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殷勤业教授来我校“名师名家”讲坛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谷胜利 李思奇

殷勤业教授来我校“名师名家”讲坛作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殷勤业教授应研究生院和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于1月15日下午在“名师名家”讲坛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博士论文选题与指导》的专题报告。郑玉玲副校长代表郑州大学为殷勤业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佩戴校徽,并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报告会后,校工会李兴成主席与殷勤业教授进行了亲切座谈。部分博士生导师和一二年级博士研究生500多人一起聆听了报告。

殷教授的报告会从博士生选题工作的意义、选题指导工作始于论文选题之前、如何指导博士生选题、指导选题中应注意的问题、什么样的选题才算是一个好的博士论文选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殷教授以鲜活的例子、生动的故事、严谨的论证,通俗的语言,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切身感悟,为大家上了一堂博士论文选题指导课。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宽广的知识面、很强的说服力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殷教授还回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

殷勤业教授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系主任。多年来一直从事谱估计、阵列信号处理、时频分析、神经网络理论及其应用、智能天线技术和移动通信系统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他多年来承担并完成了近50项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21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100余篇,出版编译著四本。获国家新闻出版署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等多项奖项和“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国家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首批入选专家”等多种荣誉称号。现任中国电子学会信号处理学会理事,陕西省信号处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F辑编委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四、五届学科评议组成员。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1:1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