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著名经济学家刘瑞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09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孙保营

中国人民大学著名经济学家刘瑞教授来我校讲学

近日,中国宏观经济管理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国民经济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刘瑞教授应邀在新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商学院及其他院系300多名师生作了题《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与增长的持续性》的学术报告。

刘教授从经济增长方式的概念讨论作为切入点,对技术密集型、市场导向型、消费驱动型、内需驱动型、内涵集约型等增长方式所表现出来的特征进行了详尽的剖析;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实效进行了深入的比较;并对新的增长方式置换旧的增长方式进行了大胆的设想。刘教授还针对大家所关心的国家宏观调控问题,从实施宏观调控的背景,到宏观调控的具体措施,再到宏观调控的效果等方面作了全面而又具体的阐释。

刘瑞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及专长为政府经济管理、社会发展与社会政策等。在国家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主持或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30余项,曾获得国家计委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8项。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0:5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