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河南省首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化工学院

河南省首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由郑州大学化工学院、郑州大学节能技术研究中心、郑州大学能源技术及装备研究中心、郑州大学热能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河南省首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术研讨会”于2007年8月25日-26日在我校新校区化工学院会议室召开,来自国内外高校、有关科研机构和省内部分企业的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副校长徐振鲁到会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向与会代表和专家介绍了郑州大学快速发展的现状。会议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陶文铨院士,结合全国的能源形势介绍了新能源的开发利用现状及发展趋势;日本新能源开发机构(NEDO)首席技术代表田端祥久先生介绍了日本在能源开发利用和节能技术方面取得的经验;华中科技大学黄树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德忠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王学生教授等专家结合各自的科研课题就能源与动力工程领域的相关前沿问题做了专题报告。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学院、郑州轻工业学院、中原工学院等兄弟院校代表,郑州锅炉厂、郑州科莱冷暖设备制造(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宇晨商贸有限公司、郑州市高新区创业中心、郑州诚信电站装备产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制冷学会等企业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并进行了本学科领域的学术交流。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就常规能源的高效开发利用,新能源、替代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与利用、新型节能技术开发等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展示了河南省各高校和企业单位在近年来在能源工程和节能技术领域所取得的技术成果,对河南省今后的能源和节能技术发展充满了信心。

河南省是能源生产和消费大省,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全省从事能源与动力工程领域工作的科技与教育工作者、从事能源和动力工程相关工作的企事业单位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研讨、合作、联谊的平台,必将对河南省能源与动力工程技术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0:5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