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张统一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28日 信息来源:工程力学系 柯献辉

香港科技大学张统一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5月24日下午,我校兼职教授、美国ASM 国际Fellow、远东及大洋洲断裂学会副主席、国际断裂会议执委、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终身教授张统一博士,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The charge-free zone (CFZ) model for conductive cracks and electrodes”的学术报告,来自工程力学系、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院系的师生100余人听取了报告。

在报告中,张统一教授主要介绍了他的研究成果:将断裂力学理论应用于压电介质在电载荷作用下的断裂失效。他经过大量的实验研究发现存在电断裂韧性,提出裂纹尖端的无电荷区模型,给出在力-电联合载荷作用下压电介质的断裂失效准则,成功地解释了纯电断裂韧性比力断裂韧性高数十倍的机理。

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使人佩服的科学实验和论证,吸引着这些院系专业的师生们。报告会结束后,张统一教授还认真听取并回答了学生们所提出的有关问题,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张统一教授作为我校的兼职教授,每年1-2次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指导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项目申报与合作等工作。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3:4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