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领导为美术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美术学院

校领导为美术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12月29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在美术学院召开座谈会,为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同时调研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及人才培养工作。美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以及美术学院团学干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朱建良主持。

座谈会上,美术学院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与实践经历,围绕思政课学习、团学工作和学院的教育教学谈体会、话收获。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王卫兵对学生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李兴成围绕学生干部的成长成才作了题为《珍惜时光 努力成才》的报告。他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提出学生干部要做到“三增强”和“四加强”。一是要增强光荣感,充分认识到担任学生干部是同学、老师以及组织的信任,要不忘初心,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回馈信任;二是要增强责任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服务意识,贯彻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部署,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增强使命感,坚持党的领导,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在素质能力提升方面,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做到政治方向不偏移、政治信仰不褪色、政治立场不动摇;二是要加强品德修养,切实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乐于奉献,不断涵养人格魅力;三是要加强专业学习,切实做到勤于思考,把专业学精学深学透,不断提高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能力;四是要加强实践锻炼,在实践中开阔视野、扩大知识面,在工作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学生干部。

李兴成勉励同学们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增光添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闪耀青春光芒。(任然 任天慧 撰稿)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为美术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