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领导调研国家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信息来源:科技处

校领导调研国家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对学校自然科学相关院系、科研机构的国家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进行了系统调研。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屈凌波分别前往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院和基础医学院进行现场调研座谈。座谈会上,各单位负责同志回顾了近年来国家科技奖获得情况,分析了今年的申报情况、优势特色、思路举措和困难问题。相关课题组成员分别发言,围绕成果情况、特色与创新、困难与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1月3日,屈凌波再次组织学校自然科学相关院系、科研机构的科研工作负责同志进行了国家科技奖申报工作座谈会,深入了解其他相关院系、科研机构的申报情况、成果培育情况、困难与建议。

屈凌波指出,要高度重视国家科学技术奖的申报工作,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构建良好发展环境,提前布局,统筹谋划;要强化团队意识、协作意识,开放思想、创新思路,与相关团队融合发展,与外单位协作交流、相互促进。他表示,各科研团队经过数年发展积淀,形成了一系列自主创新成果,要在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下功夫,找准发力点、创新点,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努力冲击国家科学技术奖;学校科研管理部门要扎实做好2021年国家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为报奖团队做好服务,组织多种形式的辅导咨询和专家指导。他希望大家力争在国家科学技术奖上取得新突破,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