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副省长霍金花一行来校看望慰问师生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1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副省长霍金花一行来校看望慰问师生

2月9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带着对郑州大学建设发展的深切关注,带着对全校师生的关心厚爱,来到我校走访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师生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陪同慰问。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

在生命科学学院分子免疫学实验室,霍金花一行看望了留校学生以及坚守工作岗位的青年教师。当了解到王爱萍教授团队承担有动物新冠肺炎流调项目,正在准备样品稀释液等采样用原材料并寄往全国各地时,霍金花表示赞许,并与团队师生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实验室留校学生人数及具体情况。

在化学学院河南省晶体分子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霍金花与师生一一握手,询问正在做试验的宫春华博士假期安排,叮嘱她作为高年级博士不仅要在科研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生活上也要关心留校的学弟学妹,她动情地说:“留在学校过春节,都是一家人!”。她还认真听取学校对留校学生假期学习生活安排情况的汇报,对学校春节期间为留校师生提供的周到安排表示欣慰。

霍金花一行来到留学生12号宿舍楼,仔细查看并询问留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俄罗斯籍学生乌桑高兴地告诉霍金花:“我来郑大一年多了,学习生活很顺利,感到很开心。”霍金花鼓励他在这个春节好好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宋争辉代表学校对霍金花副省长一行看望慰问全校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郑州大学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以来,按照教育部和省政府批准的《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确立并实施“三步走”战略,围绕学科布局、转型发展、质量提升三大核心任务,深化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进内涵建设,高标准全面完成一期建设任务。学校在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平台突破等方面进展显著,核心指标明显提升;学校发生了深刻的内在结构性变化,办学活力进一步释放,面向长远的发展潜力进一步强化。

刘炯天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服务保障机制和主要举措。他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郑州大学各项事业在“十三五”时期和一流大学建设第一轮周期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确立综合性研究性大学定位,深入推进一流建设“三大任务”“三大改革”,构建基于研究性大学的“四大体系”,办学质量与水平、创新与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初步形成研究性大学的治理体系,高标准完成一流大学第一轮周期建设任务,实现“变轨超车”,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面向“十四五”,学校将通过布局新基建、建设高端平台等举措,在更高层面上推动一流建设、开启一流大学建设第二轮周期,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霍金花在座谈中对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她强调,河南地处中原,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对郑州大学寄予厚望。学校要在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扎根中原大地,瞄准世界一流大学,进一步凸显办学特色,明确努力方向,创新发展思路;着力加强本科教育,提升办学水平;围绕服务郑州中心城市建设,做好基础性研究和科技创新转化工作;发展好高等医学教育,不断提升医学服务水平,做好文化传承工作,聚焦优质资源,进一步体现郑州大学的责任担当。她表示,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教育厅要与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定期联席协调制度,推动省委省政府支持“双一流”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她希望郑州大学继续保持一流大学建设的良好发展势头,突出特色,乘势而上,努力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新的满意答卷。

副省长霍金花一行在生命科学学院看望慰问留校师生

副省长霍金花一行在化学学院看望慰问留校师生

副省长霍金花一行在化学学院看望慰问留学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