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领导同留校学生共度除夕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2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校领导同留校学生共度除夕

金牛贺岁,辞旧迎新。2月11日,农历除夕,受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委托,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留校学生共进年夜饭。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工部、后勤集团、国际教育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后勤集团为留校学生准备了热气腾腾的饺子,主校区松园餐厅一片欢声笑语,师生共同欢度除夕。

吴宏阳代表学校为留校学生送上新春的问候与祝福。他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每逢佳节倍思亲”,大家因为学业、科研、实习等各种原因不能回家,学校非常挂念大家,郑州大学是同学们共同的“家”,自己非常高兴与同学们一起吃顿年夜饭,拉家常、话发展,一起共度除夕迎新年。他详细询问了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嘱咐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学习、工作和休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和院系组织的活动,加强体育锻炼,注意各方面安全,经常与父母和老师联系报平安,在学校度过一个祥和、温暖、丰富多彩的春节。他还鼓励在校的外国留学生,在春节“大团圆”的气氛中体验中国年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用心用情为留校学生提供贴心细致的保障服务,切实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爱,感受到家的温馨,让学校满意、让家长放心!

今年寒假期间,部分学生留校过年。学校十分重视留校学生的相关工作,校领导多次慰问留校学生,为学生带去“爱心大礼包”,并为留校学生发放春节慰问金。学生管理部门随时掌握学生动态,切实做好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务工作。后勤集团除夕晚上和初一为留校学生提供节日免费餐点。辅导员每天与留校学生联系一次,关心学生生活、学习、科研等。留校学生纷纷表示,学校让自己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使自己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张基建 摄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