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迎来2021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7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迎来2021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春日暖阳,微风拂面。2月27日,郑州大学迎来了2021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党委副书记谷振清、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带领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校区调研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慰问返校学生和一线工作人员。

校领导先后来到学校南门、东门,察看人员管控、行李消杀、体温检测以及应急处置等情况。校领导对参与返校工作的教职工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并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同学们的假期生活、返校途中防护措施等情况。宋争辉向返校同学表示欢迎,勉励同学们加倍努力积极投身学习科研。

在竞舸园餐厅,校领导听取了后勤集团负责人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餐厅防疫工作,询问了解餐厅运营情况。宋争辉充分肯定了相关单位为迎接学生返校采取的一系列有效措施。他强调,要健全常态化防疫措施,严格日常管理,严格活动管控,强化学生餐厅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为学生返校做好充分保障。

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学期返校复学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学校认真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科学制定返校工作方案,协调各部门通力协作,实施学生分批错峰返校,2月27日至28日,博士和硕士研究生2万1千余人返校复学。为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学校全面落实更新版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还探索实施多项“暖心措施”,包括在校内组织志愿者,设置学生免费乘车点,帮助学生顺利返校等,为确保春季学期正常开学、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营造了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马仁杰 摄影)

校领导宋争辉、谷振清、吴宏阳在主校区南门与返校学生交谈

校领导宋争辉、谷振清、吴宏阳在主校区东门与返校学生交谈

校领导宋争辉、谷振清、吴宏阳在竞舸园餐厅实地查看防疫等各项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