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领导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7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领导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在首批学生即将返校复学之际,2月26日,校领导刘炯天、吴宏阳、张倩红、关绍康、韩国河实地检查指导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返校复学准备工作落实情况。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活动。

在主校区南大门和东大门,校领导实地检查一级防控执行落实情况,先后查看了人员和车辆管控、测温流程、访客登记等情况,并慰问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指挥部,校领导深入了解师生健康信息上报、十四天轨迹排查、返校申请审批情况。每到一个检查点,校领导都认真询问返校复学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有关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帮助解决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意见。

检查结束后,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准备的工作汇报,对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各相关部门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密切协调配合,补足短板漏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障返校复学工作顺利进行。二要推进服务保障精细化。返校过程中注重细节管理,过细做好卫生消杀清洁、物理间隔控制、标识标志设置等工作,坚持良好服务态度,引导师生保持井然秩序。三要坚持小单元管理。加强教学科研保障,持续改进住宿、就餐、洗浴等生活服务,引导人员有序流动,减少学生聚集。四要切实做好食品安全保障。提高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冷链食品管控,做好学生餐厅的食品清洗、消杀通风、餐具消毒等工作,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刘炯天强调,学生返校复学在即,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关于返校复学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陈卓 摄影)

校领导刘炯天、吴宏阳、张倩红、关绍康、韩国河在主校区南大门检查指导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校领导刘炯天、吴宏阳、张倩红、关绍康、韩国河在主校区东大门检查指导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听取相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准备的工作汇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