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5日,郑州大学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就学习感悟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进行交流研讨。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围绕“感悟我党的人民宗旨与领袖的人民情怀”作了发言。他表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参观井冈山、延安等革命老区,研读《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为人民服务》等经典名篇,体悟最深的是毛主席坚定的人民立场;重温改革开放春风、小平同志“三落三起”波折以及“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深情告白,体味最深的是小平同志深厚的人民情怀;以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成就特别是8年扶贫攻坚的举世伟业,回溯观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铮铮誓言,体会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一诺千金的为民担当。他指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学原著,系统全面学习党的奋斗历史;二要悟原理,站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定信仰、增强信心、引领发展;三要办实事,高标准推进郑州大学大别山精神研究中心、乡村振兴研究院建设,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之一的大别山精神。他强调,学校广大教职工要赓续红色血脉,学习扶贫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的为民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与会校领导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分管领域与工作职责,站位高远、各抒己见,畅谈了工作思考和学术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宋争辉作总结讲话,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领会战略意义,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突出真学实做,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要全面系统学、对照反思学、交流互鉴学、现场体验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坚持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一流大学建设的实际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确保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部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奋斗,不断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郑州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围绕“感悟我党的人民宗旨与领袖的人民情怀”作发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