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鹿邑县与郑州大学共同召开郑州大学老子学院(研究院)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 信息来源:哲学学院(老子学院) 校长办公室

鹿邑县与郑州大学共同召开郑州大学老子学院(研究院)建设推进会

3月3日,鹿邑县县委书记李刚、县政府代县长郭俊涛率队来校商谈深化合作事宜,与我校共同召开郑州大学老子学院(研究院)建设推进会。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主持会议。

会前,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会见了李刚一行。

建设推进会上,李刚对郑州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鹿邑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鹿邑县经济社会发展及老子学院(研究院)建设运行情况。他说,作为老子故里,鹿邑县致力于做优做强老子文化,希望郑州大学发挥高端智库、人才优势,在深化老子思想研究、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提供支持帮助,推动鹿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炯天对李刚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就下一步合作事宜提出发展思路和要求。他指出,老子文化体系是民族瑰宝,要站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科学谋划好相关领域发展和建设思路。要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明晰发展定位,围绕中国哲学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加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实化细化合作方案。学校将充分整合发挥人才资源优势,继续支持鹿邑县打造具有影响力的老子文化品牌,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鹿邑县相关领导及老子研究院负责同志,郑州大学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推进会。

会后,李刚一行参观了郑州大学校史馆。

鹿邑县与郑州大学共同召开郑州大学老子学院(研究院)建设推进会

校领导会见来访客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