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2021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 郑州大学进步明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信息来源:学科与重点建设处

2021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 郑州大学进步明显

近日,QS(Quacquarelli Symonds)公布了五大领域51个学科排名,郑州大学新增化学学科上榜,共计有化学工程、药学和药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医学5个学科上榜。

与去年相比,郑州大学各学科进步明显。其中,化学工程学科全球上榜400个,国内上榜35个,全球排名201-250位,国内并列21位,进步100位;药学与药理学学科全球上榜352个,国内上榜22个,全球排名201-250位,国内并列12位,进步50位;化学学科全球上榜622个,国内上榜43个,化学学科初次上榜,全球排名即进入401-450位,国内并列35位;生物科学学科全球上榜622个,国内上榜35个,全球排名501-550位,国内并列32位,进步50位;医学学科全球上榜650个,国内上榜28,全球排名501-550位,国内并列21位。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指标体系由学术声誉(全球顶尖专家学者对该学科的专业评价和认可度)、雇主声誉(学科毕业生在全球顶尖用人单位的评价和认可度)、论文篇均被引(学科近5年在Scopus数据库中的篇均引用)和H指数(学科的高被引指数)4项指标组成,并根据学科属性设置了不同的权重。

近年来,郑州大学围绕“四个面向”,坚持学术引领,优化学科布局,以学术产出为基础,夯实学科基础,彰显学科特色,并将学术探究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