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校纪委

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18日上午,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和上级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主持会议。

宋争辉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一要从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中,不断增强爱党护党强党的深厚感情;二要从十八大以来治党实践中,不断增强爱党护党强党的清醒认识;三要从脱贫攻坚的壮阔行程中,不断增强爱党护党强党的坚定决心;四是要从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中,不断增强爱党护党强党的使命担当。

宋争辉强调,要立足一流大学建设实际,充分认清我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要求。过去一年,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一是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巩固,政治根基夯得更实;二是理论武装更加扎实,政治方向把得更牢;三是政治建设更加突出,政治功能持续增强;四是思想政治工作更加有效,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进一步巩固;五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更加有力,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六是全面从严治党有力促进了党建的高质量,引领和推动了学校发展的高质量,一流大学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宋争辉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完成一流大学建设首轮建设周期、步入新发展阶段的交替之年,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以思想建设为根本,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三要以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知责、担责、履责;四要以作风建设为关键,在巩固成效和完善机制上抓常、抓细、抓长;五要以纪律建设为保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要以和谐稳定为基础,推动安全稳定常态化从严、从紧、从实;七要以组织落实为抓手,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刘炯天作总结讲话,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是要提升站位,凝聚共识。用全局和战略的眼光来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全国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一流大学建设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深入排查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的廉政风险防控,坚持一体推进、统筹谋划,加强科学管理,强化督查考核,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廉洁、有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执纪执法,科学精准、做深做细监督工作,坚决维护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广大党员干部要共同努力、齐心协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新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为党的100年华诞献礼。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回顾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就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九方面20余项任务做出安排。

全体在郑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基层纪委书记,校纪委和巡察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传达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