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调研第二附属医院新区医院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调研第二附属医院新区医院建设情况

3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到二附院新区医院建设现场,就新区医院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医学院党工委书记谷振清,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小虎参加调研。

宋争辉考察施工场地、察看规划展示、听取进度介绍,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二附院负责人汇报了新区医院的总体规划、建设进度和困难问题,新区医院管理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建设的推进情况和保障措施。

李小虎简要介绍经开区基本情况和支持服务新区医院建设的具体举措。他表示,经开区国际物流园区是郑州市规划的32个城市建设核心板块之一,新区医院的入驻,对于完善核心板块功能、提高城市建设品质、提升宜居宜业水平,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经开区将继续大力支持新区医院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完善配套设施、推进政策落地,推动医院尽早投入运行、更好服务卫生健康事业。

宋争辉充分肯定二附院的建设发展成绩,并就新区医院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宋争辉指出,二附院作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区域医疗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良好历史传承、社会影响和品牌形象,谋划建设新区医院是着眼“十四五”和未来更长时期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对于支撑一流大学建设、服务卫生健康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宋争辉强调,新区医院地理位置好、规划起点高、建设规模大、工程进度快,阶段性建设成效显著,要把握郑州市打造城市建设核心板块的机遇,高质量推进新区医院建设,进一步擦亮二附院的亮丽品牌。一是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推进现代化管理。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积极回应满足病人需要,以高效便捷的管理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服务。二是坚持一流标准,实施人性化设计。对标知名医院,更新理念、拉高标杆、借鉴经验,把人文关怀、人性设计和精细服务,体现到空间布局、设施配备、服务流程中。三是坚持面向未来,服务国家和社会需求。把握卫生健康事业新趋势新要求,一体规划建设卫生应急、居家养老、社区诊疗、远程医疗、保健康养等服务体系。四是坚持协同配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强与经开区协调对接,争取最大限度的支持服务保障;加强与管理公司沟通协作,严把质量、安全、进度关口,争取尽早完成建设任务。

据悉,二附院新区医院是河南省重点项目、河南首家采用PPP模式建设的公立三级甲等医院,位于郑州经开区国际物流园区,规划用地426亩,设置床位2000张,门诊部已于2020年4月开始运营。按照项目建设计划,2021年底将具备开业条件。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调研第二附属医院新区医院建设情况

座谈会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