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学生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5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郑州大学召开学生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4月1日,郑州大学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学生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副校长张倩红出席会议,学生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张倩红宣读了《关于调整学生突发事件专家咨询工作组的通知》。专家咨询工作组由公安部门、法律顾问及校内相关专家构成。与会校领导现场为各位专家颁发聘书。受聘专家结合突发事件处置的原则、方法、流程作了交流发言。

吴宏阳在总结讲话中向受聘的15位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正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关键时期,学校成立学生突发事件专家咨询工作组,是坚持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重要体现,是进一步完善一流大学内部治理体系的内在要求,是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客观需要。他就今后的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专家智库咨询功能,提高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二是妥善处置学生突发事件,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是持续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底线。他强调,各院(系)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重点学生关爱工程,强化风险隐患排查,避免各类突发事件发生;要尊重专家意见,为专家开展咨询工作提供保障;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学工队伍应急处突能力,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郑州大学召开学生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