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2021年厚山雅诵之“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学党史、感党恩”主题诗会暨《朗诵艺术》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4日 信息来源:教务处

郑州大学举办2021年厚山雅诵之“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学党史、感党恩”主题诗会暨《朗诵艺术》公开课

“红军队伍在冰天雪地里艰难地前进。严寒把云中山冻成了一个大冰坨。狂风呼啸,大雪纷飞,似乎要吞掉这支装备很差的队伍。将军早把他的马让给了重伤员······”来自郑州大学商学院的邢纪阳老师用浑厚的声音,深情讲述反映红军长征的故事《丰碑》。

3月31日晚,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由校文明办、校工会、教务处主办,朗诵艺术协会、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厚山雅诵之“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学党史、感党恩”主题诗会暨《朗诵艺术》公开课如期举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诗会上,朗诵者们声情并茂地演绎了缅怀先烈、赞颂祖国、讴歌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经典诗歌和传统美文,情真意切、意兴阑珊,用诗歌缅怀先烈和先贤,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一片深情,展现了师生爱党、报国、荣校的高尚情怀。

在诵读中传播经典,在诗会中弘扬文化。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本次“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诗会旨在引导广大师生祭英烈、学党史、悟思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