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纪委召开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信息来源:校纪委

郑州大学纪委召开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近日,郑州大学纪委召开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上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校纪委党史学习教育和年度工作任务。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出席,全体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各基层纪委书记、巡察办巡察组组长、校纪委机关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许东升主持。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度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就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九个方面二十三项任务做出安排,对党史学习和年度工作安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党史,坚持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激励担当作为,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的要求,坚持政治引领、坚持领导带头,坚持科学方法,坚持优良学风,做到学在先、干在前、作表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二是坚持和完善纪检监察监督体系,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将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以一体推进“三不”为指针,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筑堤工程为抓手,以效能提升为目标,有机融合纪检和监察两项职能,实现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郑州大学的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开创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要明晰任务、任务到人、做好谋划、务求实效,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廉洁、有序,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为郑州大学的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上还传达了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在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郑州大学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的开展情况。(赵昕 田苗苗/文 杨广西/图)

郑州大学纪委召开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