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 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与中国国家柔术队队员座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体育学院(校本部)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 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与中国国家柔术队队员座谈

4月2日,郑州大学召开座谈会,热烈祝贺由郑大师生组成的中国国家柔术队在国际柔术联合会举办的首届“国际柔术联合会套路柔术线上世界杯”大赛中取得突破性好成绩。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出席会议并与中国国家柔术队队员亲切座谈交流。中国柔术队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主持座谈会。

会上,中国柔术队主教练汇报了参加“国际柔术联合会套路柔术线上世界杯”情况,以及学校柔术运动开展情况。获奖运动员代表做了发言。

刘炯天充分肯定了中国柔术队在“国际柔术联合会套路柔术线上世界杯”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向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表示诚挚感谢和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国队经过精心准备、刻苦训练,在31个国家共计371支参赛队伍的激烈竞争中顽强拼搏、过关斩将、脱颖而出,摘取一枚银牌、一枚铜牌,为祖国、为人民赢得了荣誉,也为郑州大学增添了光彩,实现了郑大师生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的历史性突破。成绩的取得是队员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结果,生动诠释了“追求卓越”的郑大精神。他强调,继荷球之后,学校柔术运动代表国家队出征世界大赛并取得骄人战绩,彰显了郑大人的“求是担当”。下一步,中国柔术队可参照中国荷球队“国队校办”的建设思路,注重梯队建设,为国家柔术运动培养出更多的一线人才和后备人才,扎实推进中国柔术运动的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中国柔术队牢记使命担当,积极备战2021年国际柔术联合会世界锦标赛,为祖国再立新功。

吴宏阳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希望运动员和教练员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胸怀祖国、勇攀高峰。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中国柔术队的先进事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鼓舞全校师生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座谈会后,刘炯天与中国国家柔术队全体队员合影留念。

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与中国国家柔术队队员座谈交流

刘炯天与中国国家柔术队队员和教练员合影留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