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组织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举办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郑州大学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

为加大优秀网络文化供给力度,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学校同步开展了2019年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精心组织,各单位、各院(系)积极配合,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共征集网络文化作品637件。

党委宣传部认真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推选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最终4项作品获奖,取得良好活动效果。聂娜、于苏静的《光明郑大网络文化工作室实践与探索》获得工作案例类三等奖;申澳、谈鸿伟创作,焦芳明指导的《光荣的战疫》获得“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歌曲类二等奖;杜晓龙、李东东、安泓岩创作,任璐指导的《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获得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三等奖;孙岱、桑童创作的《辉煌70年》获得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优秀奖。

据悉,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两项活动共收到作品29032件(含“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的作品),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我校在此次活动中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充分展现了学校在繁荣网络文化、推进网络思政育人工作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作为教育部第二批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专项试点单位,学校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加强网络文化内容和文化产品建设,打造了以“郑”字开头的系列品牌内容,推出了一大批质量上乘、传播广泛的网络文化精品,在全省、全国媒体作品评选中屡获佳绩,入选河南省第三批网络文化建设试点高校,2个项目入选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网络文化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