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校开展高等教育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校开展高等教育法执法检查

4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朱清孟,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高莉萍等一行来校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副校长赵明皞参加检查,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徐济超一行首先来到相关科研平台实地调研,听取了赵明皞关于其建设运行和应用服务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参观了主机房及相关配套设施,对其建设和应用成效给予肯定。徐济超勉励科研人员要以应用需求为导向,支撑郑州中心城市建设,在气象预报、基因育种、智慧城市等方面为省市高校、企业、科研机构提供计算和数据处理等服务。

在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徐济超一行实地查看了资源与材料一流学科及靶材中心建设情况,就“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与何季麟院士深入交流,询问了8.5代液晶面板平板显示器生产线的产业化情况。徐济超一行还听取了橡塑磨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情况汇报,详细察看了新一代航天服面窗、新型战机光电作战头盔护目镜等关键防护装置。徐济超表示,要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努力研发、攻坚克难,掌握核心关键技术,实现更高水平的自力更生。

随后,徐济超一行还参观了学校依法治校成果展,听取了法学院郑磊教授关于郑州大学依法治校体系的工作汇报。他强调,依法治校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理念、法治方式不断加强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构建科学、高效、规范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服务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徐济超对我校贯彻落实高等教育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将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贯彻于办学治校的全过程,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提供智力支撑和法治保障,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李林洁 撰稿)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一行在科研平台实地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一行在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