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能源与环境材料(英文)》被《工程索引》(EI)数据库收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信息来源:期刊中心 学报编辑部

郑州大学《能源与环境材料(英文)》被《工程索引》(EI)数据库收录

近日,由郑州大学主办的Energy & Environmental Materials(《能源与环境材料(英文)》,简称EEM)被《工程索引》(The Engineering Index,简称EI)数据库正式收录,至此EEM被SCIE,Scopus,EI三大数据库全部收录,这也是郑州大学首个被重要国际数据库收录的期刊。

能源与环境是当今世界面临的两大挑战,开发环境兼容、可持续发展的能源材料及技术是人类社会缓解能源危机的必由之路,开发环境兼容、可持续发展的能源材料及技术是人类社会缓解化石能源危机的必由之路。 EEM杂志旨在立足中国,把握能源、环境、材料科学与技术发展的前沿和方向,跟踪基础和应用研究的国际发展动态,探索出一条学科—期刊—人才的协同融合机制,为来自化学、材料、物理、工程等多学科及交叉学科的研究者提供专业化、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平台,激发新火花、提出新概念、发展新技术、推进新政策,共同致力于清洁、环境友好的能源材料研发。

EEM于2017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D类支持,在2018年4月正式创刊,已累计出版13期,发表高水平论文92篇,总引用次数达1184次,篇均引用12.87次,单篇引用突破200次,累计下载量20余万次,期刊影响力持续提升,2020年19位编委和作者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工程索引》(EI)是由美国工程师学会联合会于1884年创办的历史上最悠久的一部大型综合性检索工具,在全球的学术界、工程界、信息界中享有盛誉,是科技界共同认可的重要检索工具。此前,EEM于2020年7月被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CIE)收录,同年9月被Scopus收录。

EEM被国际三大科技数据库收录,标志着EEM获得了国际学术界的认可,是学校学术期刊建设取得的重大突破,将不断提升学校及其主办期刊的学术地位和国际声誉,对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