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主办首届“杜甫杯”中国(巩义)城市雕塑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信息来源:美术学院

郑州大学主办首届“杜甫杯”中国(巩义)城市雕塑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

近日,由郑州大学、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巩义市委、巩义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巩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郑州商学院共同承办的首届“杜甫杯”中国(巩义)城市雕塑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巩义市举行。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郑州轻工业大学易斯顿美术学院院长石品,巩义市委书记袁聚平、市长张东辉、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献峰、政协主席李占龙,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出席,国内知名专家、获奖艺术家代表与美术学院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开幕式。本次展览是杜甫故里诗词大会的分项活动。刘杰向诗圣杜甫敬献花篮,李兴成为获奖代表颁奖。

随后在郑州商学院举办了“城市雕塑与城市文化”中国(巩义)城市雕塑设计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以“城市雕塑与城市文化”为主题,围绕河洛文化、巩义山水、杜甫形象和杜甫诗歌等内容的雕塑设计与理论等议题进行讨论,阐述对城市雕塑与城市地域文化独到的见解和观点。

本次大赛以杜甫形象、杜甫诗歌、河洛文化、巩义山水等巩义当地元素为主题,自2020年7月公开征稿以来,共收到国内外258位作者的350件作品方案。经专家评审共选出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作品3件,三等奖作品6件,优秀奖作品25件,本次展览共展出全部获奖作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