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教职工合唱团在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合唱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教职工合唱团在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合唱比赛中获得佳绩

近日,由中国合唱协会、河南省委宣传部、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合唱比赛落下帷幕。郑州大学教职工合唱团参赛,并荣获老年组一等奖和网络人气奖。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来自全省的众多合唱队伍参赛角逐。郑州大学教职工合唱团的参赛曲目为《黄水谣》和《咱们说说知心话》。在合唱团团长刘晓燕老师的指挥下,女声部婉转,男声部浑厚,两种声音融为一体,相得益彰。《黄水谣》厚重大气,团员们的演唱时而低沉,时而高亢,既展现黄河流域过往的悲怆史诗,又展现中华民族跳动不息的生命脉搏。《咱们说说知心话》轻快活泼,将生活气息和地方色彩展现得淋漓尽致。合唱团成员们的精彩演出,展现了郑州大学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艺术才华,受到了专业评委的认可和好评。最终荣获老年组一等奖和网络人气奖。

郑州大学教职工合唱团成立于2007年,成员由来自学校各单位的教职工组成。十四年来,合唱团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多项荣誉,包括2009年河南省“大河风”音乐节金奖第一名、2017年“第十届海峡两岸合唱节”金奖、2019年河南省“歌唱祖国 出彩河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育系统美育活动”合唱比赛教师组一等奖等。(高雨琪 撰稿 罗曼宁 摄影)

郑州大学教职工合唱团在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合唱比赛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