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眉湖观赏鱼投放仪式在主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信息来源:后勤集团

眉湖观赏鱼投放仪式在主校区举行

为持续提升眉湖景观、打造绿色生态校园,后勤集团购置了3600尾锦鲤,并于近日在主校区眉湖进行投放。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出席投放仪式,校团委、后勤管理处和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和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微风拂面的眉湖岸边,谷振清、韩国河与现场师生一起将装有锦鲤鱼苗的水桶倒入湖中。伴着现场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一尾尾五颜六色的锦鲤跃进湖中,激起阵阵涟漪。随后,韩国河就进一步做好眉湖景观生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行科学喂养,确保锦鲤成活率,减少病害发生;二是引导师生文明观赏,不私自投食,更不随意放养其他水栖动物,破坏眉湖景观生态;三是持续做好眉湖景观维护,营造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

3600尾锦鲤投放后,将与湖中的白鹅与黑天鹅一起,共同丰富眉湖的水面景观,这也是后勤集团“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美化校园生态环境,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打造美丽和谐校园。(李伟华 供稿)

眉湖观赏鱼投放仪式在主校区举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