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河南赛区决赛在郑州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河南赛区决赛在郑州大学举行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郑州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河南赛区决赛在主校区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厦门大学朱建平教授,国家统计局郑州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张广宇,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商学院负责同志,省内高校和相关企业代表,以及各参赛队伍参加活动。

吴宏阳在致辞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积极参与的学科实验教学平台,对于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等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他对各参赛队伍提出殷切期望,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比赛分为报告陈述、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参赛作品选题涉及教育、文化传承、消费升级、民生热点等多个领域。最终,共有8支队伍晋级国家级比赛。郑州大学共有15支队伍参加比赛,其中4支队伍成功晋级国家级比赛。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全国总决赛将于5月底举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