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退休教职工向组织上交10万元“特殊党费”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信息来源: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郑州大学退休教职工向组织上交10万元“特殊党费”

6月12日,郑州大学物理学院退休教授王建恩,向校党委上交了10万元“特殊党费”,作为自己献给即将迎来百岁华诞的中国共产党的生日礼物,深切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感恩之情。

王建恩今年85岁,于195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后,他认真工作、踏踏实实,时刻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得到了领导同事的高度认可,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他常说:“全靠党组织的培养,教我文化,教我做人,分配工作,我才能过上这样好的生活。”

1999年1月,王建恩退休。离开工作岗位20多年,他依然坚守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勤劳刻苦、省吃俭用,时刻关注党的发展和学校建设。在党的百岁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他一直思考着用怎样的方式,为党献上自己的一份礼物。6月11日,在离退休职工工作处负责同志来家中慰问时,王建恩激动地说:“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党的恩情永生难忘,我要一次性向党组织交纳10万元‘特殊党费’,表达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心意。”

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王建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赤心向党、一心为党的情怀,用他的坚定信仰和不渝初心,展示了离退休老党员爱党爱国的赤诚情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