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我为师生办实事:法学院以四个“聚焦”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做实见效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信息来源:法学院

我为师生办实事:法学院以四个“聚焦”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做实见效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校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单位结合实际,积极行动,切实为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宣传各单位的经验做法和取得成效,特开设“我为师生办实事”专栏,进一步强化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回应师生需求,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集中展示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新时代风貌,助推一流大学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法学院以四个“聚焦”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做实见效

法学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持续一线调研,回应师生需求,听取师生建议,强化服务意识,及时为师生排忧解难,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

聚焦理论学习,供给高端学术盛宴

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将这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融入法学教育各个方面,5月29日举办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构建中国特色法学话语体系”学术研讨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等单位的50多名专家学者传经送宝,为学院师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供给了学术盛宴。

聚焦就业创业,供给高效就业指导

高质量就业是毕业班学生“急难愁盼”的大事,为提升毕业班学生就业质量,院党委邀请有经验的老师和担任法官、检察官的校友为毕业班学生进行专项面试能力提升培训,并组织仿真训练。目前,学院25名应届研究生毕业生入围2021年河南省定向招录选调生拟录用人选名单,一批研究生、本科生通过了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录。

聚焦实习实践,致力卓越法治人才培养

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下,为使低年级本科生能有一个安全、高层次的集中实习平台,学院领导分别率队前往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和郑州市区两级法院、检察院进行商谈,圆满解决了同城集中实习问题,并在伙食、交通等方面积极争取补助,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暖心。

聚焦社会关切,致力高质量公益普法

“就像医生是治病救人,我们学法律的就应该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普法宣传和法律援助”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结合专业特长力所能及办实事。宪法与行政法学、经济法学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在校园开展《反食品浪费法》普法宣传活动,法理学和法律硕士第一、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在高新区大里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动物防疫法》普法宣讲活动。

下一步,法学院将继续按照“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加快推进学院图书馆改造、法治文化建设二期工程、共享学术研讨室建设等项目,努力打造高品质的学习科研环境,努力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活动做实见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