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与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百年党史我来讲”联学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与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百年党史我来讲”联学宣讲活动

6月17日下午,应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邀请,郑州大学与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了“百年党史我来讲”联学宣讲活动。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李文江,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厉励,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机关指战员,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全省18个地市、济源示范区消防救援支队及所属各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站,约1.8万余名消防救援指战员以视频直播方式聆听了宣讲。

活动开场播放了由郑州大学学子制作的视频《百年党史光辉历程》,带领消防官兵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百件大事,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信仰和真理的力量。

“赵一曼带着对亲人深深的眷恋英勇就义,用生命写就了对祖国的大爱和对党的大忠!”“今天上午9时22分,神州十二载人飞船成功将三位航天员送入太空,带着中国人对宇宙的畅想继续逐梦星辰!”7位党史宣讲员以图文配乐的方式,深情讲述了赵一曼、邱少云、华罗庚、杨成武等典型英雄人物的红色故事,创新阐述了航天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形成的中国精神。感人的故事不禁引人泪下,激情的演讲赢得广大指战员的阵阵掌声。

宣讲中间穿插了丰富多彩的节目,音乐学院学生带来的独唱和歌伴舞,教育学院学生演绎的诗朗诵,郑州市、开封市消防救援支队表演的红歌联唱和快板说唱,以艺术展演的形式讲好党史故事、郑大故事和消防故事,为整场宣讲增色添彩。活动接近尾声时,宣讲人在台上高声问道:“同志们、战友们、同学们,面对新时代,携手中国一起出发,你们愿意吗?”台下齐声答道:“我愿意!”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现场,将活动推向高潮。

“这次活动激发了全省消防救援指战员的爱党爱国情怀,感谢郑大师生给我们带来的精神文化盛宴。”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李建设表示宣讲形式新颖,收获很多。“通过交流学习,我们也感受到指战员身上赴汤蹈火、为人民生命保驾护航的中国担当和中国精神。”郑州大学党史宣讲团成员高雅琳说。莘莘学子和消防官兵在文艺宣讲中增进了情谊,在学习交流中共同走进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郑州大学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培训学校选拔优秀宣讲员,开展“百年党史我来讲”宣讲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宣讲团深入学生群体和校外基层,以学生视角、青年语言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和红色故事宣讲,引发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此次应邀走进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是校队联学的创新举措,拓展了党史学习阵地,丰富了党史教育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广覆盖,暖民心、聚人气。

郑州大学与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百年党史我来讲”联学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