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参加“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主题宣传活动在京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参加“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主题宣传活动在京启动仪式

6月18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在北京大学启动。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北京大学校长郝平等出席启动仪式。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1所高校分管校领导现场参加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吕红教授代表学校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仪式以“点亮理想之灯”“笃立鸿鹄之志”“激扬青春梦想”三个篇章依次展开。北京大学思政教师与青年网民分享坚守初心的北京大学大思政课;张维为、杨利伟分别讲述中国自信和载人航天精神,勉励青年勃发成长力量。在现场和网上观看启动仪式的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领悟中国精神、彰显中国自信,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蓬勃不息的信仰力量奏响学习奋进的新篇章。

启动仪式后,相关活动将接续开展,在“七一”建党百年、“十一”国庆节、毕业季、就业季等时间节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推出新媒体作品,激励引导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打造“云思政”网上宣传平台,推动更多的优质思政教育资源通过网络影响青年,激励青年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