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来校调研书院制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来校调研书院制改革工作

6月18日,郑州大学在主校区召开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高工委书记江凌,副省长霍金花,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座谈会。校领导王宗敏、李兴成、关绍康、韩国河以及学校书院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

会前,江凌、霍金花到郑州大学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评卷现场,检查指导评卷工作。

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汇报了学校书院制改革有关情况。学校书院制改革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江凌在讲话中对我校书院制改革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是高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重大要求的有效举措,也是郑州大学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必然要求。郑州大学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凝聚改革共识,以更加务实的举措积极稳妥推动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要加强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重大问题研究,科学规划书院物理空间布局,统筹书院与学院育人功能,加强书院育人队伍建设,重构专业学院组织形态,推动高校治理体系协同改革。要把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与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统筹起来,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贴产业发展需求,加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重点创新团队建设力度,加快协同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创新载体建设,持续推出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贡献的标志性成果。

霍金花在讲话中指出,郑州大学书院制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做了大量工作,付出很大努力,取得积极成效。书院制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要积极稳妥地推进相关改革,加强顶层设计、注重统筹协调,分步实施、稳妥推进,认真做好决策风险评估,把问题分析得更深入一些、更透彻一些,推动改革取得扎实成效。

尹洪斌、尹书博、刁玉华分别对我校书院制改革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宋争辉在讲话中表示,郑州大学将紧密结合一流大学建设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凝聚书院制改革的共识和力量;进一步深入思考研究,借鉴知名高校经验,完善改革方案;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以物理空间改造和运行模式优化为重点,以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进一步统筹协调,以书院制改革成效推动综合改革和一流建设迈出新步伐。

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座谈会现场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高工委书记江凌讲话

副省长霍金花讲话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汇报学校书院制改革有关情况

江凌、霍金花到郑州大学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评卷现场检查指导评卷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