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我为师生办实事:后勤集团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全面提升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信息来源:后勤集团

我为师生办实事:后勤集团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全面提升服务能力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校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单位结合实际,积极行动,切实为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宣传各单位的经验做法和取得成效,特开设“我为师生办实事”专栏,进一步强化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回应师生需求,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集中展示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新时代风貌,助推一流大学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后勤集团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全面提升服务能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后勤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突出后勤特色、突出学史力行、突出担当作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服务升级的强大动力并取得实际成效。

聚焦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

后勤集团党委坚持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一是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当好“领头雁”,采取专人导学、现场观学、重点发言、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分专题学习百年党史,并先后到圆方非公党建学院、二七纪念塔、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等地研学,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二是根据党支部实际,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探索“自选动作”。11个党支部坚持每周四集中学习,结合自身实际举办了各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

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扎实开展实践活动

后勤集团坚持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工作,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带头谋划、带头推动,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集团班子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等途径梳理出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30余项,并向学校上报了第一批“我为师生办实事”四项。一是在暑假期间,至少完成4个食堂的“明厨亮灶”升级改造工作,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目前已经完成食堂设计招标等工作。二是盛和苑新建幼儿园主体建筑争取在2021年底完工,目前已经完成主体建筑招标、开工动员、全过程审计进点、图纸技术交底、超市拆迁、施工围挡搭建等工作,即日举行开工奠基仪式。三是2021年主校区保洁标准从“双二十标准”提升为“双十标准”,即主干道每平方米集尘不超过10克,垃圾落地不超过10分钟。四是改善医学院校区教工就餐环境,食堂已经完成前期的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开始供餐。各党支部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30余项。

聚焦提高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治理效能

后勤集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融入集团改革发展全过程,理思路、找办法、解难题、提实效,为建设机制活、结构优、服务好、作用强的一流后勤汇聚强大力量。一是制定《后勤集团标准化服务文件》。后勤集团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6S管理、绩效考核的基础上制定《后勤集团标准化服务文件》,科学制定后勤服务标准,持续完善后勤治理体系。二是科学编制《后勤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稳步推进食堂、公寓、校园环境、智慧后勤四大提升工程。三是深化职工创新创效活动。以加强职工培训为抓手,通过深入开展营造“温馨家园”、创建“成长校园”、打造“工作乐园”的“三园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作风过硬、技术过硬的后勤队伍。四是积极推进党员“亮身份、践承诺、比服务、当先锋”活动。把党建“亮点”融入到发展“主线”,积极营造崇尚实干、崇尚奉献的导向,让后勤党员职工牢记服务宗旨,积极打造“郑大后勤”服务品牌。

下一步,后勤集团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工作、提升服务相结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后勤实际问题、推进后勤改革发展相结合,以学促干,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体现在为师生服务解难题上,切实转化为优质服务的实际成效,为一流大学建设作贡献力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