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郑州大学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信息来源:研工部

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郑州大学站活动顺利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精神,激发广大学子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6月19日下午,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联合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宣讲团体,开展以“坚守为民初心,永葆人民情怀”为主题的“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郑州大学站”联合宣讲活动。校副书记吴宏阳出席,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全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在现场参加宣讲活动。学校全体研究生、全国高校党史宣讲联盟高校研究生在线上参加宣讲活动。

吴宏阳致辞。他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衷不改、心志不移。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赓续党的优良传统,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重要地位。我们回眸历史,就是为了更好地继续前行。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自觉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坚守为民初心,永葆人民情怀,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荣方副教授为大家讲述了焦裕禄同志的人民情怀。来自八所高校的讲师围绕“回望初心:不负人民重托”“践行使命:开拓时代篇章”两个篇章依次展开宣讲,从多角度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坚守为民初心的使命与担当。其中,文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秦士哲在第一篇章中带领大家回顾革命年代党与人民的深厚感情,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的群众路线。

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活动是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行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宣讲团将继续宣讲党的光辉历程,用青年之声唤起青年,用青年之力团结青年,弘扬青年宣讲的时代之声,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全国高校党史宣讲(第十一场)郑州大学专场活动顺利举行


分享